Pasqua

我就是花,我创造花,我尚未找到最佳时机。Alles oder Nichts. 

恭喜你跳进坑啦!

黄暴写手。纯爱和18X反复横跳。

感谢喜欢~渴望写作是自身热爱,坚持写作是你们热爱

爱我啦


找女友,应聘加我QQ xxxxxxxxxx(被揍)

【all27】身为废柴是如何在第一天出名的

时间线:高中前一天以及高中第一天


××××


高中前一天:


早上Ⅰ8:05

“云雀学长!”熟悉的声音远远叫住前方的云雀。


云雀恭弥脚步略顿,注意到自己的这一分迟疑后,不悦地皱眉,但是已经错过了离开的最好时机,于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偏过头,用那双狭长的凤眼轻飘飘地瞥朝自己跑过来的沢田纲吉。


沢田纲吉摔了一跤,爬起来狼狈地拍着灰尘走到他面前,脸颊薄红,“……抱歉,让你见笑话了。”


云雀恭弥已经习以为常。在周围环顾打量一圈后,没有见到那两个狗皮膏药一般和面前人时时刻刻牵连的跟屁虫,这才舍得将身体也偏转过来面对沢田纲吉,冷淡地问,“那两个人没有跟你在一起吗?”


问题脱口而出,他说完就后悔了——这听上去就像是自己一直留意着沢田纲吉,甚至对接近他的人怀有奇怪的醋味似的。


棕头发的少年怔愣一秒,并没有想到对方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,但他很快用那张常常露出羞赧的青涩面容一边笑一边摆手,“我只是出门给妈妈买调料的。”他打开手中的布袋,给云雀看里面的酱油瓶子。


“哦。”云雀恭弥兴致缺缺地说,“所以你找我有事吗?”


“也没有什么事。”沢田纲吉搓了搓自己的后脑勺,头发像蓬蓬勃发的蒲公英,软乎乎的,让人手痒难耐,“因为,没想到我和你高中也会是同一个学校呢,太巧了,请多多指教!”


云雀挑眉,嘴角牵引出一个上斜的弧度:“哦~是想跟我打架的意思吗?”


沢田纲吉坚决地摇头,“绝对绝对没有这种想法!”


云雀冷酷转身,“那我们就没什么好继续谈的了。”


“诶诶……??!请等等——”纲吉下意识挽留。


云雀恭弥重新站立在原地,只不过没有回头转身。


啊——居然真的停下来了?学长的脾气和以前相比起来的确好了很多——纲吉心想。可是自己没有什么要问的,只是出于条件反射地叫住他,从没想过云雀会听从他的话啊!


云雀:“要说就快点说。”


“啊啊……是。”纲吉挠挠头,随口问他,“为什么学长今年愿意从并盛中学毕业了呢?因为你不是……伊——”


那两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铁拐从手臂下方飞出,朝沢田纲吉面门恶狠狠地袭来,在打破他的鼻子前硬生生转一个弯,将身旁的墙壁敲出一个残缺的洞。纲吉吓出了眼泪花,半晌才敢把贝壳眼皮撩开一条缝,望见云雀居高临下瞪着自己,眼神如同腐蚀浓酸,“喂,沢田纲吉,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不,我什么意思都没有……”


“别再让我见到你!”可云雀已经浑身散发着黑气咬牙切齿离开,这一次不论纲吉再怎样呼叫他也没有停下或者犹豫。






下午Ⅰ1:49

“妈妈,我之前要的写作业的时候吃的蛋包你有帮我准备吗?”纲吉探出一个头问奈奈。


“有哦,我已经做好啦~”奈奈将十多个蛋包端给他,笑着说,“小纲越来越爱学习了,我很开心噢。”


纲吉脸皮一红,心想抱歉妈妈,并不是要真的学习!嘴上只应声道,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他回房将蛋包打包带好,之后蹑手蹑脚地下楼,自以为悄无声息地出了家门,向黑曜中的方向走去。


Reborn和奈奈在窗户旁边看下面快步离开的身影渐行渐远,奈奈用手掌托着脸无奈道,“果然不是真的要学习啊,这又是要做什么呢?追女孩吗?喂流浪狗吗?”


Reborn抬头看奈奈,“妈妈会责怪阿纲瞒着你吗?”


奈奈:“虽然会生气他瞒着我……但是,他大概也有自己的理由吧。小纲是一个温柔正直的孩子,如果他觉得他在做的事情是有必要的,那么我就暂时默默支持他好了,我相信他准备好以后会告诉我的。”她笑盈盈地伸一个懒腰,转身离开房间,“啊啊,该晾衣服啦——”


reborn将黑色的帽檐向下拉,脸上铺出绸带般的阴影,唇角勾出一个清淡的笑容。


“今天是蛋包噢。”纲吉将外包饭盒放在桌子上打开,里面的食物还冒着热气。


“哇……”库洛姆小小的惊呼被犬的大吵大闹掩盖过去,“我要吃那个最大的!”


“犬,不要直接用手去抓,很脏。”千种推一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
“切,有什么好讲究的!这样吃才是最香的!”犬对着饭盒中的蛋包张牙舞爪,蠢蠢欲动。


纲吉递给仍旧一动不动的库洛姆一双筷子,“库洛姆也快点吃吧,还有很多的,不用担心不够。”


“谢谢boss。”库洛姆低着头轻声说。


“KuFuFu~最近你来得太频繁了,彭格列。”滚滚而起的烟雾,陡然插入的低沉声音,六道骸幽灵般地凭空出现在几人面前。他的目光先是漫不经心划过纲吉那张脸,接着扫过桌子上的食物,重新将视线放到纲吉身上,“这是什么意思,不会是喜欢我来用的手段吧?”


沢田纲吉震惊地瞪着他:这个人到底顶着多厚的脸皮才能说出这种话啊?


他转回头忍耐地说,“库洛姆太瘦了,应该吃一点更加健康的食物。”


犬大怒,“哈?!什么意思,我每天都有给那个女人吃巧克力好不好?!”


千种:“犬,巧克力不算健康食物。”


纲吉不言不语,埋头收拾食盒,表面不动声色,手指却因为犬的吼声而微微发颤——果然现在就算和他们比起以前,接触增多了不少,可怕的人还是有点可怕。


六道骸抬起下巴,似笑非笑,像欣赏一件有趣物件般反复打量沢田纲吉全身,慢腾腾地开口,“沢田纲吉,明天你就上高中了吧。”


“是的,怎么了?”纲吉回看他,心里有很不好的预感。


六道骸面不改色地说,“我也要上那所高中。”


纲吉大惊失色:“什么?!”


犬嘴里包着蛋包嘲笑:“哈哈哈哈,彭格列尼脏难太侯敲了!(那张脸太好笑了)”他收住表情,朝纲吉龇牙咧嘴道,“我们都会去哦~”


怎么会有高中敢收你们啊??


“怎么会有高中敢收你们——你是这么想的吧,KuFuFu~”六道骸笑眼迷人。


纲吉瑟缩。


库洛姆:“骸大人给的钱太多了。”


纲吉:“……”


六道骸又说,“我之所以告诉你这件事,是希望你在学校千万不要向我打招呼,也千万不要说你认识我,不要让人知道我们认识,这样会丢我的脸。”


纲吉气结:“我才不会说这种事!”我躲避你都还来不及,这个人到底哪里来的自信。


六道骸高深莫测地盯着沢田纲吉,发觉他很大可能说得是真心话后,嘴角的弧度缓慢拉回成一条直线,“你该回去了。”他转身毫无留念地离开,消失在房间角落的阴暗处。


“啊?骸大人,骸大人你要去哪里啊?!”犬摔下刚拿起来准备尝试的筷子追出房间,千种又三五下迅速吃掉一个蛋包,紧接着跟随而去。


“犬,千种……”库洛姆看着他们消失的方向,身体向前倾,却又停下来踌躇地看了一眼沢田。


纲吉在心里骂了几句六道骸的反复无常,抬头宽慰地对库洛姆微笑,“不用顾虑我,快去找他们吧。啊,对了,等等——”他用筷子夹起最后一只蛋包,放到库洛姆的嘴边,“把它吃掉再走怎么样?”


库洛姆顿时脸如红霞,犹豫几秒后,羞赧地张开嘴将蛋包咬在嘴里,小跑着转身离开。






下午Ⅰ3:32

“您好,我来找十代目跟他一起写作业。”狱寺对开门的奈奈鞠躬。


“快进来吧。”奈奈笑着侧身说,“阿纲和山本都在等你啦。”


“什么?——那个棒球笨蛋动作比我还快——可恶!”狱寺冲上楼梯破门而入,“十代目!您没有出事吧?!”


山本从容开朗地打招呼,“哟,狱寺!你来啦。”


沢田纲吉憔悴地抬头,颇为惨败地笑了笑,“啊,狱寺君,你也来啦……”


狱寺挤到离纲吉更近的位置坐下,戒备地扫了一眼山本说,“是Reborn先生叫我来的,听说是一起完成什么作业吗?”


Reborn穿着一身盆栽装突然出现,“没错,因为明天就要上高中了,所以要好好预习高中的内容才行。”


纲吉握紧拳头,颇为悲愤地低声说,“这可是最后一天假期了,最后一天轻松的日子,作业就这么毁掉它……”Reborn一脚将他的脑袋踹到桌子上,“给我有点骨气!”


Reborn:“总之,今天大家要预习内容并完成这一套高中的题目,考过及格线才可以回家或者睡觉哦,时间还很充裕。”


狱寺手忙脚乱地查看纲吉有没有事,“十代目,我会跟您一起做的!有什么都可以问我。”


一起做没问题,问问题就不用麻烦了——纲吉心想。


山本揉揉纲吉的脑袋,“阿纲,还好吗?”


“谁准你揉他脑袋!”狱寺黑脸。


“这有什么关系?”山本无所谓地耸肩,面带笑容用手指划过纲吉的耳垂。


——战火的硝石味道一触即发。


纲吉摆摆手劝阻狱寺隼人:“狱寺君,没什么的啦。”


剑拔弩张的关键性时刻,奈奈敲门进来,为大家端来一盘糕点,“吃点东西再继续加油吧,这是我新试的甜品噢。”


蓝波和一平颠颠跑进来,“我们也有帮忙做!”


蓝波跳上桌子,叉腰大笑,“这些都是蓝波大人一个人的!”笑声还没有完,他就被Reborn一脚踹下桌子,Reborn叉起一块糕点放进嘴里,细嚼慢咽后回头对奈奈说,“很好吃哦,妈妈。”


奈奈笑容满面,“谢谢!那就太好了。”


一度混乱的场面中,狱寺帮纲吉抢到了一块,“十代目,您也尝尝吧。”


纲吉左手拿笔,右手拿橡皮,于是干脆就着那双伸过来的手将糕点吞下去,“唔——(嚼嚼嚼)真的好好吃哦。”


狱寺偏开头掩饰自己的羞赧,“嗯……啊啊,您觉得,觉得好吃就好。”






高中第一天:


早上Ⅰ8:00

“给我起床,废柴纲!”Reborn一巴掌将纲吉扇下床铺,“你是准备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吗?”


“好……痛,轻一点啊……”纲吉龇牙咧嘴地捂着脸爬起来,看了一眼时间惨呼一声往外跑,迅速洗漱换衣服完毕后来到餐桌上。


他心中对昨天的甜点还念念不忘,因为被众人一抢而光,自己只吃了一块。思来想去忍不住对奈奈说道,“妈妈,昨天的糕点今天你再做一些好不好?”


奈奈还没有回答,蓝波抢先说,“那个糕点冰箱里还有一盘噢!”


一平:“等等,蓝波,那个是……”


蓝波已经手脚迅速地将糕点端到纲吉面前,“喏,阿纲,你吃吧。”


居然还有剩下的一盘——明明昨天大家都在抢着吃它呢!纲吉感动不已地直接伸手连吃了三块。


“阿纲先生不能吃!”一平一拳打在纲吉的胸口,将他打飞出去。焦急地目视他捂着胸膛撑起身子,并没有如她所愿地吐出食物,“啊,糟糕了,吐不出来……”她的眉头几乎要纠缠在一起,“那是碧洋琪小姐做的啊!”


纲吉:“……”他还是直接晕倒好了。


8点30分,纲吉一脸菜色地到达学校。狱寺以全校前十的成绩将会获得学校奖章,因此要提前过去准备领奖流程。山本早早被高中棒球部盯上,今天也先赶去学校和棒球部进行初次练习。所以很难得的,纲吉独身一人进入高中校门。


“诶?这不是废柴……”初中同学警惕地环顾四周,才继续松口气说,“废柴纲吗?你也是上的这所高中?”


另一个同行伙伴疑惑地问,“什么废柴纲?”


初中同学:“是他的外号啦,废,柴,纲,因为他做什么都很蠢,都是倒数几名。”


同行伙伴笑道,“不会吧?哈哈,真的有这么一无是处的人吗?”


纲吉干巴巴地笑了两声,悲凉地心想难道高中也逃不过这个绰号的命运了吗?


此时六道骸和他的手下们走过。路过纲吉时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。


纲吉:“……”如六道骸所愿当做没看到。


“天呐,他怎么会上这所高中?!”初中同学失声低呼。


同行伙伴疑惑,“他是谁?!”


“他可是那所不良中学黑曜中里面的传说老大六道骸!!”初中同学激动大叫,“初二的时候曾经将并盛中的几个传说人物都打进医院了,最后还是云雀学长出手才阻止了他的暴行,听说他嗜血残暴,以折磨人为乐,还有一些变态嗜好,那个人是极度危险恐怖的啊!!”


同行伙伴瞪大眼睛:“嘶——这么可怕?不过'云雀学长'又是谁?”


说时迟那时巧,云雀恭弥从纲吉旁边擦身而过,纲吉想要打招呼,却被云雀狠狠地瞪了一眼,“不准群聚。”


初中同学,同行伙伴和沢田纲吉九十度鞠躬:“是,很抱歉!”


同行伙伴:?奇怪,我为什么鞠躬?


等到云雀恭弥不悦地走远,初中同学目瞪口呆,“天呐,没想到并盛中学的传奇会来这所高中。我以为他准备一辈子待在并盛中学呢。”


同行疑惑,“他又是谁?”


初中同学手舞足蹈地解释,“他,他就是在并盛中学只手遮天的学生会长,冷酷无情的代名词云雀恭弥啊!他可是独来独往的一尊大神,被他抓到严重群聚的话,你会被打得床都下不了!”他说得唾沫横飞,又困惑地自言自语:“只是,那个人那么喜欢并盛中,为什么……”


“哇,看来我们的学校聚集了很多厉害人物呢!”同行伙伴拍着胸脯说,“你知不知道笹川了平,狱寺隼人和山本武也在我们的学校?拳击冠军,学霸校霸,棒球天才,齐了。”


“什么?!连他们也在并盛高中?!”初中同学差点窒息,惊喜又激动地说,“这所学校何德何能让他们高中也都汇聚在一起啊??”


同行伙伴深有同感地点点头。


纲吉捂住腹部,面色惨白:“抱歉,我,我先去上个厕所……”






8点50分,全校在操场开会议。


校长激情发言后,请上云雀恭弥发言。云雀恭弥冷冷地表示自己将会接替上任学生委员长的位置统领学校,之后会有新的注意守则分发给大家。全校哗然。


狱寺隼人在等待领奖处抱胸不屑道,“高高在上的样子摆给谁看啊!”他转头在密密麻麻的学生群中寻找纲吉,“啊,十代目!”他锁定熟悉的人影后,向那个瘦削的男孩兴奋挥舞手臂。


旁边的同学被吓了一跳,“同学,请不要大声喧哗!”


狱寺隼人是不会理睬他的,他正紧紧盯着心上人。棕头发的少年微微低着头,肩膀内缩向下塌,隐隐约约听见熟悉的声音后茫然抬起头,往狱寺的方向望过来。


狱寺隼人的心脏砰砰直跳。


他看见沢田纲吉抬起手像是要给自己打招呼,于是也赶紧抬起手回应,却看见对方用手背抹了抹鼻子,接着看着自己的手背发起颤,摇摇欲坠的样子。


操场另一旁的山本比他更快冲向纲吉,接着狱寺隼人也奔向一头栽下地的纲吉,六道骸是第一个到达抱起沢田纲吉的人,云雀恭弥摔下话筒跳下台,笹川了平也赶到沢田纲吉的身边。


全校莫名奇妙,所有学生都好奇地将视线投向混乱中心。


“喂,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听说是有个学生晕倒了。”


“是谁啊?是谁啊是谁啊??”


“不知道啊,太多人了看不见。”


“不是吧不是吧,五个传说人物都紧张的人物会是谁啊??谁这么有魅力???”


“让一让让一让,挤一挤,我也要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之前遇见沢田纲吉的同行伙伴用手肘打初中同学,“喂……沢田纲吉真的是废柴吗?”


初中同学:“……的,的确是啊,我骗你干嘛?”


同行伙伴:“可他身边都是最可怕的一批人诶,如果他一无是处,他们为什么对他那么关心啊?总不可能是喜欢他吧?”


初中同学:“你问我我问谁啊??”


“……”


高中第一天,沢田纲吉,全校出名。

评论(47)

热度(3434)

  1. 共4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