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squa

我就是花,我创造花,我尚未找到最佳时机。Alles oder Nichts. 

恭喜你跳进坑啦!

黄暴写手。纯爱和18X反复横跳。

感谢喜欢~渴望写作是自身热爱,坚持写作是你们热爱

爱我啦


找女友,应聘加我QQ xxxxxxxxxx(被揍)

【all27】直播采访并盛传说

时间线:大一初始


×××


“各位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!我是你们的aku~猜猜今天我们将会去哪一个有名景点呢?”穿着黑色夹克戴墨镜的小辫男人朝手机内的直播间飞吻,另一个人举着手机支架将镜头对准面前男人,“——没错!今天我们有幸来到了日本超——闻名的大学,并盛大学!这里可是一个传说级别的学校啊,哈哈,大家开心吗?”


「超级开心!!终于来到这里直播了啊啊啊啊啊」


「是我的学校!!骄傲叉腰」


「想看这里很久很久了呜呜」


摄影师:“没错,不过传说级别并不是并盛大学吧?只是因为那几个人升学后齐聚在了并盛大学而已——说起来,他们总是在一起呢,想必应该关系非常好吧!”


「我赞同摄影师前半句,传说的不是大学,哪里有那几个人哪里就有传说。但我不赞同后半句」


「摄影师看来不太了解情况(迷之微笑)」


「超级开心!!!!!尖叫!会看到传说人物吗?!会吗!!」


aku大笑:“好像是这样,但这所大学本身也很优等,不然他们为什么全部选择这里呢?至于直播间问的'会不会看到传说人物',答案当然是——是的!我太了解你们这群人了,都是为了看帅哥美女!哼哼千辛万苦为你们争取来了独家专访直播的机会!看在我辛苦一个月的份上要多多送花投石噢!!”


「送送送,现在就送」


「啊,但是听说他们一个二个都神出鬼没的诶……」


「没错,大学不像初高中,又不是所有人都每天呆在学校的」


「阿西——今天见到一个我送一个火箭:)」


「牛逼」


「新人报到,看你们一直在说传说人物传说人物,到底是谁啊?不懂」


aku:“请大家不要着急,马上我们将要到达大学门口,我现在会为大家简单介绍。首先,这所大学是全日本数一数二的名校,它的师资力量,教学水平都处于国家顶尖,但它最有名的地方还不在这。”说到此处,他刻意停顿了一下才继续道,


“这所学校最出名的是今年初入学的几个传说人物,你们可能不知道他们是这所学校的学生,但你们一定听说过他们的名字:学霸兼天才音乐家狱寺隼人,全国大学生棒球冠军队伍中的王牌运动员山本武,全国大学生拳击冠军笹川了平,拳击冠军的校花妹妹笹川京子,首席魔术大师六道骸,包揽国际数个重要学术研究奖项的Reborn导师,古老世家的继承人炎真。还有一位……”


摄影师补充道,“这一位很难形容,非常神秘。”


aku点点头,苦恼地说:“听说他背后拥有庞大的背景,是并盛市的神秘保护神,他真的是最神秘的一个人了,但他的名字同样被人熟知,他就是,云雀恭弥!”


「哇真的都认识诶!!耳熟能详」


「不会吧不会吧,日本最厉害的人物都在一个地区就算了,还都在一个学校??所谓的强强相吸吗?」


「他们从初中就认识了啦,只有六道骸本来是黑曜中的学生,而炎真是半路转学过来的,但没想到那一群人上高中开始到现在居然都一直在一起了」


「真的都是电视上的人物啊,而且还超帅,好激动,我同学是山本武的超级fan,不过我最喜欢reborn~」


「姐妹你要说到喜欢谁我就不困了啊,我爱狱寺隼人」


「六道骸六道骸六道骸六道骸」


「男生们为京子顶起来!!」


「云雀女孩在哪里?!」


「你们不懂炎真的美好」


「了平大哥的旗子我来抵住!!!」


「了平真的人生赢家,听说他还有个超漂亮的御姐女友」


弹幕以眼花缭乱的速度刷屏,中间突然有一条弹幕神秘莫测地发了一句话:


「啊,看来你们都不是真正懂情况的人,还有一个中心人物被你们忽略啦」


「前面的别走,你在说的那位是不是棕头发(疯狂暗示)」


「是明白的姐妹!!!」


「????」


「?????什么意思??」


「搞神秘主义??你要是想激我那你可……就成功了啊」


「我也是并盛大学的,我读大二,去看过一次那几个传说的学弟军训,其实我也感觉你们漏讲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那些人里面还有一个人!——但我,额,我想不起来了,他们当时挡得很严实……」


「没有噢,这几个就是全部闻名的那几个了,那个只是路人吧……话说,有没有女孩们站云狱?」


「啊,我站山狱」


「云骸云骸」


弹幕七嘴八舌地开始拉组cp,又有一条看破不说破的弹幕冷不丁说:


「今天就让你们站的cp通通拆掉」


这句话的气势很足,大家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发出这句话的人在屏幕面前冷冷一笑。


「???」


「?????」


为数不多的知情人有默契地保持缄默,aku也并不清楚详细的情况,虽然同样好奇,更多却是乐呵呵地在其中和稀泥说,“看来今天会有很多惊喜啊。”直播间的关注量已经开始可见上涨了。


“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并盛大学啦,第一步我想我应该去找一个导游。”aku一只手托着另外一只手肘,用手指抚摸下巴。


“去找找草壁副部长吧。”摄影师提议,“有他在至少可以带我们去见云雀恭弥噢。”


aku犹豫:“但他看起来太老成严肃了些,我不敢在他面前开玩笑……”


“那去找找黑川花?”摄影师又说,“她可是笹川了平的女友,京子的好闺蜜,有她的话我们起码可以见到两个传说!”


aku为难:“可是听说她对人比较冷淡,而且很难糊弄,那种理智的女人大概不会答应做我们的导游呢。”


「真敢说啊,你们找得到这两人都不错了」


「这两傻子幻想啥呢」


「今天不会一个传说人物都见不到吧……」


「不要乱晃,至少先随便找一个学生问问看吧!」


aku:“说的没错,先随便拉一个人带路,拉,拉谁——你们想找谁?”


手机镜头缓慢地360度转向,带大家更清楚地掌握周围情况,众人七嘴八舌议论纷纷,都在各说各话。


aku面对着镜头倒退往后走,一边看着镜头笑一边和摄影师插科打诨,经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和另一个男孩重重相撞。


「走路不规范,家人两行泪」


「啊……撞得好响,看起来挺痛的,没事吧??」


「皮,继续皮」


「后面的男孩都被你撞倒在地上啦!」


“抱歉抱歉,还好吗?”aku首先转身过去蹲在男孩身边,赶忙准备扶起男孩。


“没,没事……”男孩抬起一只手挥一挥表达自己没有事,接着习以为常地撑起身子,羞赧地笑笑说,“是我抱歉,我总是冒冒失失的。


之后大家回看时,总是很感叹这个时刻。因为aku好巧不巧地和沢田纲吉相撞,他们才能在后来的几个小时中见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名场面,但此时此刻他们还对面前的男孩一无所知,只是看见对方模样后,开始在弹幕上刷


「让他做导游让他做导游!!!」


「这长得就是我完美初恋的样子好吧,心动」


「终于找到个好看的」


「我靠我靠我靠他不是沢田吗……」这个弹幕飞快被淹没在无数的刷屏中。


摄影师连忙向aku打了一个手势,aku立即会意,拉住站起来准备离开的男孩问,“等等等等,我叫aku,是一个主播,请问你怎么称呼呢?”


纲吉对aku露出招牌性的温和笑容,“……你好,我叫沢田纲吉。”


他的笑容具有一种感染人的魅力,这大概是情场老手aku在他面前恍神的原因所在,aku没有放开他的手,继续说,“你之后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其实我们在做一个传说人物的专访,如果你知道那些人在哪里就太好了。”


“传说人物?”纲吉愣了愣,随即又反应过来,“是说狱寺,山本,云雀学长他们吗?”


aku赶紧道:“没错。如果你认识他们的话,请务必帮帮我们!”






“这个时间云雀学长都在天台,他大概在午睡,我会先进去叫醒他跟他商量采访的事,如果他不愿意你千万千万不要强求,也不要多说话,直接走开,不然他会生气的。”纲吉带着两个人一边上楼梯一边碎碎念,在他们两人身上扫过一圈,严谨地将两人拉远,“他很讨厌群聚,你们站开一点。”


他仔细地叮嘱注意事项,aku越听越不对劲,忍不住问道,“纲吉君,你的意思是如果你没有办法劝动他,我们再怎么说都没有用吗?”


纲吉犹豫片刻,不好意思地扣扣脸颊说,“应该是这样的……”


这时评论里还有人酸溜溜地说“是谁给你的自信”,或者质疑纲吉纯粹想在直播间里装逼


「虽然你的确很了解云雀恭弥,但只要想了解,网上这种资料还是很多的」


「哇,他如果真是云雀的好友,为什么我之前没有听说过他啊,他这样说未免还是太夸大了吧」


不过之后全网都知道了他这句话其实不止是事实,甚至还说得还比较委婉,于是个个都疯狂起来


「以前年少轻狂不懂事,现在才知道当时的微笑叫做'老婆的自信'。」


「当初很不屑的我现在回来道歉了」


「纲吉妈咪是认真地在告诉两人注意事项啊,爱了爱了」


回到正规时间线,三人已经上了天台,纲吉做出噤声的动作,敲了敲门后开门跨进天台,云雀恭弥果然躺在中间,晒着太阳小憩。


云豆挥动翅膀,高声喊道,“草食动物,草食动物!”它一圈一圈地绕着纲吉飞,接着慢悠悠地落在纲吉的头顶上窝着——它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了。


云雀一动不动,没有睁眼更没有偏头,纲吉放轻脚步声走到他面前坐下来,摇晃他的肩膀,“云雀学长,我有事找你,醒一醒。”


云雀恭弥任他推搡,毫无任何反应,往日凌厉的面孔在毫无防备的睡颜下泡沫一般消散掉,长睫毛随着平稳的呼吸微微起伏,看起来恬静而柔和。


纵使是纲吉也很少见到云雀这幅样子,不禁有些发怔,一瞬间忘记了直播间还在身后,有两个人在门口悄悄地一边等他一边录像,罪恶的食指小心翼翼朝云雀的脸颊伸过去,想要戳一戳那张刀刻般的脸。


沢田纲吉是个不记事的典范,完全忘记了初中云雀恭弥是怎样因为一朵花瓣的掉落醒过来,将他打到四肢不遂,鼻青脸肿,很傻很天真地以为对方真的沉睡在梦乡里,于是那只手下一秒就被反扣住,一股大力将他向下扯。


沢田纲吉猝不及防地倒下去,嘴唇和云雀的紧紧相触,云雀这时终于半睁开调笑的双眼,用戏谑的神态与他对视。


沢田纲吉脑袋刹那间轰然作响,并不是因为对方趁他不备做出这种调戏的举动——云雀恭弥做这种事不是一天两天了,而是因为他想起来自己背后还有两双眼睛呢!两双眼睛也就算了,那个正在直播的直播间好歹也有几千人吧!






直播间已经炸了,不仅他们炸了,主播和摄影师也完全蒙了,事后甚至有人质疑会不会这个事件本身就是一场炒作,但很快就遭受了大部分的否定——因为男主角之一云雀恭弥是有名的高岭之花,男女不近,除了打架和小动物没人见过他对其他事有兴趣,就算退一万步来说他是演的,aku也总不可能有本事请动并盛中所有传说来陪演。


——有这本事谁还苦逼地做小主播。


摄影师手机差点砸到地上,aku一拳锤中他的后脑勺,颤抖着手帮他扶稳机身。


「这他妈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什么情况」


「麻了麻了麻了,我惊呆了,我反应不过来」


「终于看到你们的反应了,作为沢田纲吉曾经的同班同学,我等这一刻等的太久太久……」


「靠靠靠靠靠」


「上面的别跑什么意思解释清楚,你作为曾经的沢田纲吉同班同学到底看到了什么??!!」


几千观众突然怒涨到一万,所有人眼睁睁看着纲吉受到巨大惊吓般推开云雀,欲盖弥彰地迅速瞟了一眼背后的镜头,急怒交加地站起来,“云雀学长,拜托你分清场合!”


「品品这句话,意思不是不可以这样,而是场合不太对」


「好样的我迅速换cp」


云雀淡淡地说,“之前又不是没有在天台做过这件事,你反应那么大干什么?”


「????」


「又不是没做过」


「抱头懵逼,我男神有人了?」


直播间看着纲吉被这句话梗得无言以对,接着紧张地让出一个位置示意他看自己身后,“后面在直播呢,你,你不要随便乱说。”


这里的场景后来人分析为:


「疯狂示意」


「疯狂暗示」


「哈哈哈这个乖乖怎么这么好笑」


“哼嗯~”云雀站起身。


纲吉猛然反应面前不是狱寺隼人,不是山本武,是云雀恭弥。


他的随心所欲绝对不仅仅只体现在打架上,当初他为了和Xanxus打架自行打碎首领手表,现在他就能因为想和纲吉做他想做的事而不顾场合——这对云雀恭弥来说实在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
但纲吉反应的还是有点晚了,云雀已经冷冷地扫过门口两个僵立着身躯的人,上前搂住纲吉的腰说,“他们在不在看和我要不要做有什么关系?”


……


「靠靠靠靠靠」


「死而无憾,我直接被炸蒙」


「没什么关系!!你做!你做!!我绝对不打扰」


「怪不得刚刚敢叫醒云雀,还说自己劝不动他aku也不用上了,阿西吧,人家老婆都劝不动你个渣渣还上什么啊!!」

评论(102)

热度(4135)

  1. 共4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